陶藝工作室梅花盛開 名間大坑賞梅秘境

2024.01.19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各地梅花盛開,不過在名間鄉有一處私密的賞梅地點,就是在陶藝家蔡明男的工作室,10多年前種植老梅樹,現在每逢花開的季節,好客的蔡明男,都會邀約朋友來這賞梅花,在梅樹下泡茶品茗別有一番風味,同時還可以欣賞到陶藝老師蔡明男龍年的最新最品。

▲蜜蜂也被花香吸引前來採蜜/記者 蔡育楷 攝

美麗的梅花盛開,蜜蜂也被花的香味吸引而來,這就位在名間鄉一位陶藝家蔡明男的工作室。

▲蔡明男移植栽種老梅樹十年,每逢花季就成賞梅秘境/記者 蔡育楷 攝

每逢梅花盛開的季節,蔡明男都會邀約好朋友,來到他的工作室賞梅花,同時精心布置茶席,泡上一壺好茶,花香加上茶香,可以說是人生一大享受,並且還有自製的梅產品可以享用。

▲蔡明男解說今年陶藝創作理念與特色/記者 蔡育楷 攝

除了喝茶、賞花,茶席上也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陶藝作品,仔細一看,上面還有龍的形體,這也是陶藝家蔡明男在今年龍年的最新創作之一。

陶藝家蔡明男在名間大坑成立工作室已有十載,室內陳設各式精緻的陶藝作品,每逢梅花盛開的季節,好朋友都會約時間前來賞花,這也變成蔡明男和朋友的獨家賞梅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