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國小數學闖關 激發學童腦力愛上數學

2024.01.20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提高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太平國小舉辦數學闖關遊戲,邀請全年級學生參加,有別於傳統紙筆測驗方式,改用數獨、翻撲克牌、數錢等遊戲關卡,讓數學變得趣味化、生活化,過程中寓教於樂,不但訓練學童的邏輯思考能力,也培養他們團隊合作和溝通技能。

學生擲出骰子,要湊出10的數字,為增加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太平國小舉辦數學闖關遊戲,設計出數獨、翻撲克牌、疊杯等屬多道遊戲關卡,邀請全校學生參加,相當有趣。

▲太平國小舉辦數學闖關遊戲,邀請全年級學生參加/記者 張瑋玲攝

把數學變得趣味化、生活化,遊戲過程中寓教於樂,學生不只學到數學知識,也培養他們團隊合作和溝通技能,充滿趣味和挑戰的數學遊戲,讓孩子們都玩瘋了。

校方表示,八道數學關卡是依照學生的能力來作規劃設計,也有低中高年級之分,闖關完成的人還能參加抽獎,希望學生充分參與,享受遊戲樂趣,更積極學習。

▲學生不只學到數學知識,也培養他們團隊合作和溝通技能/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