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浪漫!新社櫻花過年前後盛開 歡迎民眾來賞花踏青

2024.01.29 記者 陳昭安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想要欣賞美麗的山櫻花,來到新社就能讓民眾大飽眼福,新社地區從民國90年起,種植大量的山櫻花作為行道樹,尤其是在區公所、復盛里環保公園、大南坡等地,最近櫻花陸續開花,大約兩成的花況,公所預估在過年前後會盛開,也歡迎民眾屆時來新社賞花拍美照。

▲新社地區櫻木花道,最近櫻花路入開花期,目前已經陸續開兩成/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放眼望過去,一朵朵桃紅色的花朵高掛枝頭,道路兩旁被數棵櫻花樹包圍,這裡是新社地區知名的櫻木花道,最近櫻花路入開花期,目前已經陸續開兩成,預計過年前後將會盛開。

公所表示,新社區從民國90年起,就陸續大量種植山櫻花作為行道樹,其中以環保公園、區公所前、大南坡等地密度最高,將近上萬株的櫻花,每到盛開期都會吸引民眾造訪,也成為新社地區的一大亮點。

▲新社地區從民國90年起,種植大量的山櫻花作為行道樹/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由於新社地區屬於中低海拔,因此山櫻花盛開期比高山晚,緋紅艷麗的吊鐘小花和藍天白雲相呼應,形成浪漫的景色,公所也預計在二月份舉辦櫻花季相關活動,歡迎民眾藝起來賞花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