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華夜市深夜惡火 3幼童困樓梯間喪命

2021.04.19 記者 top News 報導
▲18日晚間11點07分,台中市知名中華夜市傳出火警,有3名幼童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民眾提供
字級設定:

台中市知名中華夜市18日晚間11時多傳出火警,一處鐵皮加蓋民宅深夜失火,消防人員迅速趕赴現場從屋內將3名年齡3至5歲的小孩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分別送往中國醫、平等澄清醫院搶救,但3人送醫仍傷重不治。另有2名成年人受輕傷被救出,台中市消防局將在上午回到現場進行調查起火原因。

台中市中華路夜市一處鐵皮加蓋民宅18日深夜失火竄煙,消防局指出,現場建物為2樓住宅,3樓鐵皮加蓋,燃燒竄出黑煙樓層為3樓。消防隊出動消防車11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40名,抵達現場時現場濃煙密佈,消防人員立即於2樓到3樓梯間救出2名5歲男童、1名3歲女童,其中為一對小兄妹,3人疑似被嗆暈後無法逃生,均縮在樓梯轉角處,已無生命跡象,分別送中國附醫及平等澄清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另外現場有2名大人倖存,分別是住在3樓的58歲男子,他在火警發生後逃出,全身遭濃煙燻黑,雙手2度5%燒燙傷,還有嗆傷狀況,由救護人員抬上擔架送醫。而住在2樓、其中1名孩童的母親(27歲)也因有咳嗽及身體不適,同於中國附醫救治中。

▲18日晚間11點07分,台中市知名中華夜市傳出火警,有3名幼童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 民眾提供

根據起火住宅一樓美髮店的吳姓屋主表示,2樓和3樓共分隔成6間房間,出租給員工及家人居住,昨天深夜從3樓冒出濃煙,案發當時有鄰居發現3樓火警,對外呼救並報案,但火勢延燒得來得太兇猛,警消到場時現場已經一片濃煙密布。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昨(18日)晚間23時7分接獲通報,中華路二段1處透天民宅發生火災,由第七大隊分隊長李震雁帶隊前往搶救,起火點疑為二樓後側,火勢在昨天深夜11時24分撲滅, 2樓房內寢家具燒燬,現場燃燒面積30平方公尺,初步估計財物損失約10萬元。至於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