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路夜市深夜惡火!3童送醫均宣告不治

2021.04.19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十八號深夜十一點左右,台中市中區中華路發生一起透天厝火警,警消獲報後,立刻派出15輛消防車,以及4輛救護車前往搶救,雖然只花17分鐘就撲滅火勢,還是造成3死2傷的慘劇,其中三名死者都是孩童,詳細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台中中區中華路夜市一間鐵皮加蓋透天厝在十八號深夜發生火警,造成三死二傷/記者 張之穎翻攝

濃煙不斷冒出,這裡是台中市中華路上的一間透天厝,在十八號深夜十一點左右, 二樓突然冒出火舌,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派出15輛消防車,以及4輛救護車前往搶救,當時一名住戶想要拿水桶救火,還因為火勢太大,自己也被燒傷。

據了解,火災現場是一棟3樓透天厝,一樓為理髮店,三樓為鐵皮加蓋,警消到場後趕緊拉水線灌救,有民眾表示有三名小孩受困,消防人員立即上樓救援,最後在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間發現三名小孩,分別為五歲男童、女童,以及一名三歲女童,救出後三名孩童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警消在十七分後撲滅火勢,隨後進入火場察看,初判為2樓房間起火燃燒,而火警發生時,三名小孩是沒有家長陪同狀態,被留在家裡,是否因此逃生不及,家長有沒有違反兒少法,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消防人員初判2樓為起火點,詳細起火原因、起火點,有待後續調查釐清/記者 張之穎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