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科技與醫學 精準智慧桌球科技中心成立

2024.02.03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台灣桌球運動科技蓬勃發展,虎尾科技大學資工系、中興大學資工系、中央大學資工系以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運動系,四間學校合作研究,運用多種智慧精準運動科技技術,在虎尾科技大學經國體育館成立精準智慧桌球運動科技中心,中心也期許他們未來能成為台灣桌球運動邁向智慧與精準的標竿研究中心。老師說明著他們的機器是如何來幫助桌球運動的選手。這天,在虎尾科技大學舉行精準智慧桌球科技中心的揭牌儀式,正式宣告中心正式來啟用。這個中心,是由虎尾科技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大學以及中央大學四間大學經過將近5年的努力,共同來合作成立的,希望藉著中心來幫助桌球的發展。

▲虎尾科技大學經國體育館成立精準智慧桌球運動科技中心,期盼未來能成為台灣桌球運動邁向智慧與精準的標竿研究中心。記者 謝沂辰 /攝

中心主要是結合科技和運動醫學,目前也和很多國家來合作,透過合作不只來促進桌球的發展,也和其他國家來進行運動外交。虎尾科技大學也表示,中心裡有很多技術整合的成果,歡迎大家多多來使用。

精準智慧桌球運動科技中心也希望未來能將這些科技帶到運動中心中,讓民眾學習打桌球,養成運動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