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內展示20多樣珠寶 呈現跨時代美學

2021.04.1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珠寶收藏市場,相當活絡,近幾年較容易入有的輕珠寶,像是水晶類、橄欖石等,也相當受到歡迎,市場價格絲毫不受疫情影響,不過一次想要欣賞,並不容易,20幾種的珠寶,來自上海的新住民珠寶鑑定師汴健文,匯集10年的成果在台中展出,除了有高檔貴重珠寶,紅藍寶石及鑽石等類型,也有輕珠寶等,更結合慈善拍賣,扣除成本盈餘將全數捐給新住民慈善機構,回饋社會。

20幾種的珠寶,綻放迷人的光芒,在古色古香的一德洋樓展出,融合跨時代的美學,這場珠寶展,集結國際珠寶市場常見的各種寶石種類展出,要打開民眾寶石的認識。  

今年的珠寶趨勢,以設計款為主,現場除了可欣賞到高檔貴重珠寶收藏,也有平民化的輕珠寶領域,像是水晶類及橄欖石等,這幾年市場接受度逐漸攀升,鑑定師表示,寶石並不輕易隨景氣影響而輕易波動,還有扶搖直上身價。

▲上海的新住民珠寶鑑定師汴健文,匯集10年的成果在一德洋樓展出,呈現跨時代美學/記者 李晉仰攝

現場也舉辦百萬珠寶走秀,主辦單位表示進行慈善拍賣,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新住民機構做公益,也希望透過活動,喚起更多人關注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