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安座 大批信眾簇擁迎接

2021.04.2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歷經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18號晚間返回鎮瀾宮安座,今年因為國內疫情穩定,人潮回流,廟方初步統計,橫跨4個縣市的遶境活動,大約有600萬人熱情參與,而回鑾這天,廟方也特別邀請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為媽祖扶轎,並在大批信眾的簇擁下,依序將媽祖神像請入廟內,也為一年一度的遶境進香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各廟宇陣頭及團體,接連上場演出,把鎮瀾宮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隨後鎮瀾宮五大團也接續入廟,而伴隨著哨角聲與燦爛的煙火,大甲媽鑾轎緩緩進場,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壓轎,前方還有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扶轎,恭迎媽祖回鑾。

在眾人的熱情簇擁下, 依序將媽祖神像請入廟內,有別於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信眾忍著未參與遶境,今年隨著國內疫情穩定,人潮回流,廟方初步統計,橫跨4個縣市的遶境活動,大約就有600萬人熱情參與。

隨後在眾人參拜下,順利在18號晚間11點50分,完成安座大典,也象徵今年歷經九天八夜、超過上百萬名信眾共同參與的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正式畫下完美句點,與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廟方邀請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為媽祖扶轎/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