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乾枯居民無水可用 民代爭取裝自來水管線

2021.04.21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台中大甲區武陵里興安路265巷附近,約20多戶住家,多年來民生用水皆依賴地下水井維生,但今年面臨全台56年來最大乾旱,導致水井從清明節開始就已經見底,居民無水可用,生活相當不方便,為此民代這天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順利爭取經費,協助民眾裝設自來水管線。

民眾指著地上的水井,表情無奈,因為這口水井從清明節開始就已經見底,當地居民無水可用,有的人只好每天開著小發財車,載著水桶到外地裝水,還有人甚至得跑到十公里外的親戚家,借用浴室洗澡,生活相當不方便。

▲台中大甲區武陵里興安路265巷附近,約20多戶住家無水可用,有的人只好每天開著小發財車,載著水桶到外地裝水。/ 記者 陳柏翰 攝

這處位在大甲區武陵里興安路265巷附近,約20多戶住家,原本都是使用地下水井,但受到今年旱災影響,地下水源抽取不到,居民們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為此地方也特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順利爭取經費,協助裝設自來水管線。

經過評估後,市府也隨即編列200萬元經費,需裝設自來水管線約有450公尺長,並納入日前才剛通過的第一期沿管路面復平工程當中,預計兩周後就能完成規劃設計,而自來水公司也會盡快進場施作,改善當地的用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