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段995地擋水牆 縣長許淑華勘查新建工程

2024.02.23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新光村新光段995地號旁道路,因為排水溝擋水牆太低加上受損的關係,每逢下大雨,雨水都會淹到路面或是旁邊的田地,造成居民出入不便以及農作物受損,現在改善工程已經開始進行當中,縣長許淑華、議員張秀枝、林儒暘,一同前往現場會勘施工進度,同時聽取當地居民的意見。

▲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游顥服務團隊、議員張秀枝、林儒暘一同前往名間鄉新光村會勘,並聽取居民心聲/記者 蔡育楷 攝

當地民眾向縣長許淑華說出,名間鄉新光段995地號旁的道路,若是遇到下大雨就是什麼樣的狀況,從簡報中的相片可以看到,路面是積了一大灘水,已經影響到行車安全,就連旁邊的農作物也會因為雨水灌到田裡而受損。

▲居民向縣長許淑華訴說每逢大雨路面必淹的情形/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已經編列將近1百萬經費,重新施設總長度118米,高1米到1.5米的擋水牆,現在工程已經正在進行當中,縣長許淑華、立委游顥服務團隊、議員張秀枝、林儒暘,也親自到現場會勘,瞭解施工進度。

▲總長度118m,高1m至1.5m擋水牆已經正在施工建造中/記者 蔡育楷 攝

會勘過程中,許多鄉親也到現場表達心聲,許淑華縣長說,只要地方有需求或是重要的陳情,都可以呈報給縣政府,同時也會盡快做好地方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