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地區頻停水停電 議員召開協調會

2024.02.27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市中興地區最近經常無預警停水、停電,造成民生不便,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邀請立委麥玉珍、當地8位里長和台電、自來水公司協調,除了督促水公司加快老舊管線汰換減少爆管的情形,協調會中,也馬上成立「中興地區水電異常」群組,發現有停水停電的訊息可以馬上通報因應。

▲南投縣議員簡千翔召開協調會,邀台電、自來水公司人員與里長座談,成立「大中興地區水電異常群組」加強溝通讓資訊透明。/記者 蔡育楷 攝

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在協調會一開始,就為這個月停水停電造成民生困擾的問題,向在場所有里長說抱歉,南投市中興地區最近時常發生停電停水問題,協調會中,有里長建議,自來水管要趕緊汰換,以防老舊造成時常發生爆管的狀況。

▲近期因自來水公司管線施工,造成中興新村地區8里常無預警停水,引發民怨。/南投縣議員簡千翔 提供

另外,也有里長建議,維修人員的訓練也必須要加強,除了相關資訊的掌握,搶修技能的提升,才可以將停水停電所帶來的不便降到最低。台電公司也指出,公司內部一直都有進行相關的職業訓練。

▲協調會中各里長紛紛提出建議/記者 蔡育楷 攝

在協調會最後,議員簡千翔馬上成立「大中興地區水電異常群組」,請8位里長、水公司以及台電人員全部加入,讓日後如果再停水停電的狀況,可以馬上通報,也讓里長可以瞭解相關的恢復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