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暗夜槍響影片流傳 嫌犯被警逮坦承惡搞

2024.03.01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一支疑似行車糾紛引發槍擊案件的影片,隨即被轄區警方注意並展開追緝逮捕,原來是三名在梧棲工作的男子,下班無聊惡作劇自導自演拍攝影片,還後製槍聲上傳到社群影音平台,想賺取流量。

▲傳播學者表示青少年若無法辨識影片真假,恐誤以為真並模仿/記者 賴一銀攝

深夜時分,兩台車輛疑似發生糾紛,甚至還傳出槍響。這段影片在網路流傳,還標註台中日常,引發關注,經警方調查,發現這是自導自演的惡作劇影片。影片的拍攝位置就在梧棲區的文華街,這裡緊鄰大型醫院,一旁也有學校,若真的發生槍擊案非同小可,傳播學者表示這類影片不只汙名化台中,也對青少年有不良影響,並呼籲影片創作者也應認知自己身負社會責任。

▲警方查獲拍攝影片的三名男子,並坦承惡作劇拍攝影片 / 記者 賴一銀翻攝

警方逮捕拍攝影片的三人,是同事關係,他們也坦承惡作劇拍攝影片,警方表示雖然沒有發現危險物品,但影片經傳播已經發生恐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