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田仔巷排水溝未加蓋 縣長會勘編近百萬改善

2024.03.04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田仔村田仔巷15-6旁邊的排水溝,因為沒有加蓋的情況,加上晚上視線不良,有民眾曾跌落水溝受傷,經過當地民眾陳情,縣長許淑華、立委游顥、議員張秀枝以及縣府工務處一起前往現場會勘,許淑華縣長表示,改善經費將近100萬,同時排水溝受損的部分也將一併改善。

▲排水溝旁有黃色警示柱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記者 蔡育楷 攝

排水溝旁邊設有黃色用來警示的柱子,提醒經過的民眾要特別小心,因為這曾經有人跌下去過,也有人會車的時候,車輪不小心卡在裡面,這裡是名間鄉田仔村田仔巷15-6路段,當地居民陳情,希望可以將排水溝加蓋,以增加通行的安全。

▲排水溝深度近一個人高,若跌落後果不堪設想/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立法委員游顥、議員張秀枝以及縣府工務處,一起前往現場會勘,可以看到排水溝的深度,有將近一個人高,如果跌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游顥、議員張秀枝現場會勘,縣府編96萬經費改善/記者 蔡育楷 攝

全長快要60米的排水溝,縣府編列將近100萬經費,除了將排水溝加蓋外,排水溝部分路段有受損的情形也將一起整修,改善後路面寬度也將變寬,增加通行以及會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