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鄉土虱灣景點 打造全新觀景平台

2024.03.04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地利村的土虱灣居高臨下,景觀優美,加上當地的布農族文化,相當具有觀光文化發展潛力。縣長許淑華同意縣府原民局提案,懸臂式玻璃觀景平台興建案,由縣府全額編列4500萬經費。並於三月四日舉辦開工典禮,期待創造新的觀光亮點,也可以帶動在地部落的觀光產業發展。

在地的藝術團以傳統布農族的八部合音,為開工典禮進行祈福,主辦單位用心規劃,邀請縣長許淑華穿上傳統族服,會同鄉長全志堅等來賓,以切斷樹藤的方式來為貓頭鷹送子平台開工。

▲南投縣政府編列4500萬經費在信義鄉土虱灣景點打造一座懸臂式玻璃觀景平台,縣長許淑華親自帶領動工/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地利村的土虱灣將新建一座懸臂式玻璃觀景平台,由縣府全額負擔4500萬經費,藉此來推廣信義鄉濁水溪線的特色景觀,打造新的觀光亮點,最主要更是要進一步發展部落的觀光產業。

貓頭鷹是布農族象徵好運吉祥的鳥類,因此在大家的共識下,將信義鄉地利村土虱灣要新建的懸臂式玻璃觀景平台,取名為貓頭鷹送子平台,預計明年四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