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游顥名義遭冒用 粉專出現假帳號

2024.03.05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剛當選上任的新科立委游顥,近日有鄉親發現,有人冒用游顥的名義,創立假的臉書粉絲專業和個人帳號,但是被回問是不是游顥本名的時候就沒消沒息,游顥服務團隊也呼籲鄉親,現在詐騙方式很多,千萬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訊息。

▲立委游顥名義遭冒用,FB出現假粉專帳號/ 立委游顥服務處 提供

向鄉親握手感謝,南投第二選區新科立委游顥,年初選戰順利當選上任,不過在網路上卻出現,用著立法委員游顥的照片,這個臉書粉絲專業,看起來就像是真的,而且還有訊息問說,「如果有一份工作,並在我的管理下工作」,千萬不要相信,因為這個帳號是假的,有民眾回問是不是游顥立委本人後就已讀不回。

▲游顥呼籲鄉親小心詐騙/ 翻攝自游顥粉絲專業

有民眾發現,有人利用游顥的名義創立假的粉絲專業,中間和右邊這兩個是真的,左邊這個是假的,詳細比較看看,假的是用英語發音的名,但是跟真的比起來是多了一個O,在自我介紹中,不但內容不太一樣,並且游顥兩個字也打錯。

▲游顥表示除通報電信警察,也將在立法院提案強力打詐/立委游顥服務處 提供

現在詐騙方式百百種,尤其網路資訊發達,利用親人朋友或是政治人物的名義詐騙的案件也很多,所以千萬一定要特別小心,才不會被不法人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