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2.0原縣區掛蛋 議員批忽視民眾權益

2021.04.21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推動iBike倍增計畫,預計自現有329iBike1.0,再新增1,000站,並升級為YouBike2.0 ,不過有議員質疑,YouBike2.0大里霧峰豐原后里等縣區建置數竟然都是零,根本漠視原縣區民眾的權益,交通局表示,受限於建置能量,目前是以軌道沿線為優先,像是烏日區就建置了十站,未來也會加快速度設置。

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活動,歡慶台中YouBike 2.0突破200站,台中推動iBike倍增計畫,預計自現有329iBike1.0,再新增1,000站,不過有議員質疑,YouBike2.0大里霧峰豐原后里等縣區建置數竟然都是零,根本漠視原縣區民眾的權益 。

議員指出,根據交通局最新資料,目前台中市YouBike2.0站點已設置210站,超過9成都設在原市區,原縣區所佔比例不到一成,市府根本不在乎原縣區民眾騎乘YouBike2.0的權利 ,要求交通局注意區域發展的平衡,完善縣市縫合工作 。

交通局表示,受限於建置能量,目前是以軌道沿線為優先,像是烏日區就建置了十站,未來也會加快速度設置,滿足縣區市民的交通需求 。

▲台中推動iBike倍增計畫,預計自現有329iBike1.0,再新增1,000站,並升級為YouBike2.0。/ 記者 楊宗桓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