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寵物生命園區 竹山延正里居民成立自救會

2024.03.11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反對殯葬業者在竹山鎮延正里設立寵物生命園區,當地居民成立自救會,在前幾日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也發現業者有違規開發的情況,同時寵物焚化爐除了存在環保疑慮,茶葉的品質也怕受到牽連,有居民表示,已經有茶商說了,如果寵物焚化爐一建,就不會再買照鏡山生產的茶。

▲居民踴躍簽署連署書反對設立寵物生命園區/記者 蔡育楷 攝

一知道附近要設寵物生命園區,並且還要建寵物焚化爐,當地居民集合起來到社區活動中心,簽名連署反對。

▲守護自己家鄉土地,居民招集成立自救會/記者 蔡育楷 攝

白布條上寫著,堅決反對興建寵物生命園區,因為有殯葬業者,要在竹山鎮延正里設立寵物生命園區,當地居民集合起來成立自救會,表達堅持反對到底的決心。

▲民眾憂心寵物焚化爐會影響環境也影響茶葉經濟/記者 蔡育楷 攝

除了有環保疑慮,居民擔心寵物焚化爐會讓竹山的空氣變得更糟,同時,照鏡山生產的茶葉,也是許多居民的經濟來源,寵物生命園區一旦設立,恐怕也會連帶受影響。

自救會強調,他們會用理性的態度來抗爭,絕對不會讓寵物生命園區進到延正里,為了自己美麗的土地,絕對會好好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