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農會 邀梅農召開梅子收購會議

2024.03.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已經進入梅子生長期,信義鄉農會召開梅子收購會議,邀請鄉內梅子產銷班前來討論並確定各班採收交件時間,其中梅農表示,因為氣候影響讓去年底梅花開兩班甚至三班花,授粉不好讓產量大減三至四成,今年的粒頭好壞讓梅農都感到不樂觀。

信義鄉農會召開梅子收購會議,但梅農都因為去年底的氣候影響,讓梅花花開兩班甚至三班的狀況,致使目前梅子生長期的狀況很不樂觀,並預計今年梅子將會減產。

▲因為開花期授粉不佳,梅農表示今年信義鄉梅子恐減產/記者金芸亘攝

每年信義鄉農會為了梅農收益都會進行梅子的保障收購,今年也將向梅農收購兩百噸,包括Q梅、黃熟梅等等,在氣候影響下,預計今年也會提早來收購。

信義鄉農會表示,今年南投梅子節將於三月三十號舉辦,屆時依然舉辦脆梅DIY等豐富活動,呼籲鄉親遊客最近可以注意梅子夢工廠的網站宣布南投梅子節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