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櫻花之鄉 村村有特色處處有美景

2024.03.12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公所為了復育蝴蝶王國美景,魚池鄉公所為了打造村村有特色,處處有美景的目標,今年的植樹節活動,準備大量的樹苗發放給民眾,包括櫻花、樹蘭、含笑、杜鵑、桂花、紅花風鈴木及蝴蝶蜜源植物等樹種,吸引民眾排隊領取,希望推廣造林運動,綠美化環境。

▲魚池鄉公所非常熱鬧,鄉民排隊領取樹苗,因為數量有限,有人還沒八點就來排/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天魚池鄉公所非常熱鬧,鄉民排隊領取樹苗,因為數量有限,有人還沒八點就來排。這次的植樹的活動,魚池鄉公所準備1500棵的樹苗,有櫻花、桂花、杜鵑、含笑、樹蘭,其中櫻花最受歡迎,紅花風鈴木市價最高。

▲為了響應造林綠美化的行動,埔里鎮公所上午10點也發放大量樹苗,除了林務局推廣的樹苗,也有適合蝴蝶生長的蜜源植物,希望復育蝴蝶生態/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響應造林綠美化的行動,埔里鎮公所上午10點也發放大量樹苗,除了林務局推廣的樹苗,也有適合蝴蝶生長的蜜源植物,希望復育蝴蝶生態。

▲魚池鄉、埔里鎮觀光旅遊興盛,魚池鄉有櫻花故鄉的美稱,埔里鎮要復育蝴蝶生態,透過發放樹苗的活動,推廣家家戶戶響應造林,建立綠色城市/記者 范宏坤 攝

魚池鄉、埔里鎮觀光旅遊興盛,魚池鄉有櫻花故鄉的美稱,埔里鎮要復育蝴蝶生態,透過發放樹苗的活動,推廣家家戶戶響應造林,建立綠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