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植樹節 南投監理站辦換樹苗活動

2024.03.1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響應植樹節及政府省紙減碳政策,南投監理站12日上午在站內辦理換樹苗活動,民眾只要申辦約定扣款、高齡換照或主要駕駛人登記就可兌換樹苗;捐出今年的發票2張,也可換1株樹苗,南投監理站指出,這些發票將全部捐給南投家扶中心。

▲響應植樹節及政府省紙減碳政策,南投監理站於站內辦理兌換樹苗活動/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監理站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合作,在監理站機車考驗場前廣場,辦理換樹苗活動,現場準備蘭嶼羅漢松、象牙木、水皮黃及山櫻花等4種樹苗共240株,供民眾兌換,只要捐出今年的發票2張,就可換1株,每人最多換2株。

南投監理站長黃永松表示,除捐發票換樹苗以外,民眾只要在活動現場辦理汽燃費約定扣款、高齡換照或登記主要駕駛人其中一項業務,就可換2株樹苗,藉此除可減少因遺失或收不到汽燃費繳款通知,需要到監理站或超商印繳款單的麻煩,也呼籲大家重視高齡者行車安全,及交通違規歸責實際駕駛人,以保障車主權益。

趁著換樹苗活動,南投監理站也宣導,到今年11月底為止,只要報考機車駕訓班,除中央補助1,300元以外,南投縣政府也補助500元,歡迎鄉親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