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音樂賽 弓鞋國小室內絲竹樂榮獲B組特優

2024.03.13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弓鞋國小國樂團,在縣內音樂比賽得到代表權後,就馬上加強練習,學生自己也都會自我要求,就是這份投入的熱情,弓鞋國小在今年全國音樂比賽B組中,室內絲竹樂是得到創團有史以來頭一次特優的好成績,國樂也拿下優等的優秀表現,可以說是南投之光。

▲弓鞋國小室內絲竹樂榮獲全國音樂比賽團體B組特優佳績/弓鞋國小 提供

這首嘎瑪蘭幻想曲,學生透過演奏,充分表現出樂曲背後故事的情境,這也是弓鞋國小在全國音樂比賽的自選曲。

▲成員加練特訓,在家也會自己把握時間練習/記者 蔡育楷 攝

精彩的演奏受到各評審的好評,這一切都是辛苦練習所換來的成果,弓鞋國小今年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室內絲竹樂是榮獲B組特優的好成績,成功為南投縣爭取光榮,這也是弓鞋國小創立國樂以及室內絲竹樂團以來,第一次拿到特優的肯定。

▲謝智熙一人負責6項樂器,可以說是全團最忙碌的小樂手/記者 蔡育楷 攝

大家互相分工合作,一起演奏出動聽的樂聲,這位在樂團最後面的男孩子,一下子打鼓,一下子還要負責敲琴,光是他一個人就要負責6種樂器,整首樂曲演奏到結束,他就要互相交換好幾次,是整團裡面最忙的一位學生。  

不斷練習培養共同努力的情誼,才讓大家才會這麼默契,一起創下佳績,也讓這個位在偏鄉的小學校,再多一筆學生的光榮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