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鞋國小藝術深耕學國畫 孩童創作富純真

2024.03.14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弓鞋國小,搭配學校發展特色國樂,在藝術深耕計畫中,校方也積極推動國畫課程,讓五、六年級的同學開始接觸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經過8年的推廣,學生也展現出優秀的成果,今年5月份也將舉辦聯展,讓大家欣賞他們的學習創作。

▲弓鞋國小聘請專業國畫老師指導學生/記者 蔡育楷 攝

老師在台上指導學生,國畫裡面的金魚要怎麼畫才會生動有趣,名間鄉弓鞋國小在藝術深耕計畫下,8年前開始推廣國畫課程,讓學生在5、6年級開始接觸中國傳統的藝術文化。

▲學生國畫創作帶有純真風格,國畫老師非常讚賞/記者 蔡育楷 攝

聽完老師的指導,學生就馬上開始動筆,每一位學生都非常認真,不但學生學得有成就感,就連國畫指導老師也說,來教這群小朋友,可以看到孩子天真活潑的創作風格,所以也可以說是他和學生互相學習的機會。

▲學生說學習國畫易讓心情平靜,也能學習各種事物的畫法/記者 蔡育楷 攝

經過學校8年的推廣,學生展現出不錯的學習成果,今年名間鄉公所所贈送的春聯,背景的龍就是弓鞋國小學生的創作,同時,今年五月份也將舉辦國畫聯展,學生的作品成果,也讓人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