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蝦入菜變元寶 新鮮食材添海口風味

2024.03.13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12月到隔年清明節前是劍蝦最好吃的季節,為了讓長輩能夠吃到健康美味的料理,四湖樂智據點這天舉辦劍蝦料理課程,將劍蝦加入食材來製作水餃,也藉著包水餃讓長輩訓練手腦並用,不只是能幫助延緩老化,也讓長輩吃到最新鮮的海口滋味。

▲每年12月到隔年清明節前是劍蝦最好吃的季節,海線的居民也會利用這段時間製作劍蝦相關的料理。/記者 陳佳昇 攝。

大家將劍蝦包在水餃裡面,準備要來煮不一樣的料理。四湖樂智據點為了讓長輩能夠吃到在地新鮮的劍蝦,這天舉辦料理課程,當中將劍蝦加入食材當中,也讓大家一起來製作劍蝦乾,為料理增添滋味。這次加入當季的劍蝦跟據點自己栽種的高麗菜來做食材,希望讓長輩能吃到最對時間的料理,也有長輩在過程中想到年輕時的回憶,非常趣味。

▲為了讓長輩能夠吃到健康美味的料理,四湖樂智據點這天舉辦劍蝦料理課程,將劍蝦加入食材來製作水餃,也藉著包水餃讓長輩訓練手腦並用。/ 記者 陳佳昇 攝。

據點希望透過包水餃的動作,讓長輩能手腦並用延緩老化,也將當季的海產加入食材,讓長輩吃到最新鮮的海口風味。長輩透過這款趣味的料理課程,不只是在過程中訓練手腦延緩老化,也一起享受自己親手製作的劍蝦水餃,為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