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師生科技創作 沙鹿深波圖書館開展

2024.03.14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透過生成式AI進行創作,已經漸漸成為主流,弘光科大的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把握機會將AI創作融入課程裡,這次特別與沙鹿的深波圖書館合作,聯手文化設計行銷系舉辦一場師生創作展,展出近百件融合藝術與科技的設計創新作品,讓民眾能感受科技與人文的奇妙交融。

民眾在圖書館內欣賞影片,這是由弘光多媒體遊戲系副主任劉明昆製作的動畫影片,目前他們正在沙鹿深波圖書館,舉辦師生創作聯展,在公眾場域展示教學成果。

學生用電腦繪圖發揮想像力創作,而生成式AI也是現在最新的創作工具,這次展出近百件融合藝術與科技的設計創新作品,例如這幅栩栩如生的少女肖像,就是透過AI指令產生,再透過人工後製調整而成。

這次不只多遊系,文化設計行銷系也共同展出,有數位創作及實體創作的作品,讓民眾能感受科技與人文的奇妙交融。

▲弘光科大的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把握機會將AI創作融入課程裡/記者 賴一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