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忠輝、林聖源父子聯展 粧佛工藝傳承新創

2024.03.14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文化中心目前展出,粧佛工藝師林忠輝、林聖源兩人精彩的父子聯展,內容展現出神像雕刻與漆線的傳統工藝。而林聖源從小跟著父親學習粧佛工藝,不僅傳承雕刻、粉線漆線工藝之外,還將漆線的表現手法做創新,透過將漆線雕結合木材、瓷盤的表現手法,希望大家都可以近距離欣賞粧佛工藝之美。

▲北港文化中心目前展出,粧佛工藝師林忠輝、林聖源兩人精彩的父子聯展。記者林虹伯/攝

工藝師林聖源介紹本次展覽的精彩展品。粧佛工藝師林忠輝、林聖源父子兩人都是非常優秀的藝師,林聖源自十幾歲跟隨父親學習工藝,也擁有著高超的技藝,本次來到北港文化中心舉辦聯展,展出雕刻與漆線的精彩作品,非常精緻。

林聖源表示他學習粧佛工藝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而為了表現方式以及產業有新的風貌,他也將漆線工藝融合木材、瓷盤等媒材進行藝術創作,希望讓更多人共賞工藝之美。

▲林聖源透過將漆線雕結合木材、瓷盤的表現手法,希望大家都可以近距離欣賞粧佛工藝之美。記者林虹伯/攝

粉線與漆線作為神像裝飾的重要工藝,許多人都不知道其中區別,林聖源也特別向大家介紹粉線及漆線的特色,以及欣賞它們的方式。

本次展覽的展期至5月8日結束,邀請鄉親一同欣賞粧佛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