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園中的梅樹苗 春天破土而出的驚喜

2024.03.1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的梅園除了青梅正在結果,梅子夢工廠的廠長張志雄也發現梅樹下,有嬌嫩的梅樹苗也在漸漸長大,他強調,這些樹苗歷經天氣與環境的考驗,還要躲過人類的踩踏與小動物昆蟲甚至環境的危機,才能順利發芽成長,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一種奇蹟!

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志雄來到梅園,在角落找出很不容易發現到的樹苗,這就是去年自樹枝掉到土裡的梅子,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成功自土壤中鑽出來。

▲最近來到梅園中細心查找就會發現到角落中有幾顆方才破土而出的梅樹苗,梅子夢工廠廠長稱之為奇蹟/記者金芸亘攝

廠長張志雄去年無意中在梅園的角落中發現幾株可愛的樹苗,詳細一看發現是梅子樹苗,而且是自己自種子發芽成長,往往幾千顆種子才有幾顆可以成功,因此廠長張志雄是相當珍惜這些梅樹苗。

三月份是植物適合生長的季節,信義鄉的梅園除了青梅正在結果,梅園中的角落也有小小的梅樹苗默默長大,廠長張志雄歡迎鄉親遊客來到梅子夢工廠時,也不妨來到梅園中找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