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來囉!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 行經屯區、駐駕太平

2021.04.22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是全台灣時間最長的媽祖遶境活動,沿途行經台中市11個行政區,這天遶境行程來到第10天,許多信眾們在家門前,早早就準備香案來迎接媽祖,而媽祖鑾轎這天駐駕在太平區的廣興宮,廟方熱情恭迎媽祖到來,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鑽轎腳,希望在神明庇佑下,求得平安。

一大清早,眾人手持清香,全台灣時間最長的媽祖遶境活動,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邁入第十天行程,這天從台中大里區合歡福德宮起駕,準備前往太平車籠埔廣興宮駐駕。

沿途可見信眾們早早在家門口準備香案,迎接旱溪媽祖到來,到了一江橋附近,太平廣興宮也準備接駕,恭迎媽祖前往宮廟駐駕,在興隆路一帶,更是受到信眾熱烈恭迎,舞龍舞獅,迎神表演相當熱鬧。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鑽轎腳,祈求媽祖保佑村里一切平安,接下來遶境行程將前往塗城、草湖和霧峰區,歡迎屯區民眾共同感受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

▲旱溪媽祖這天駐駕太平廣興宮,受到信眾熱烈恭迎/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