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賞鷹季開始 可見成群灰面鵟鷹過境

2024.03.16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在永興里賞鷹平台登場!南投市公所16日舉辦「2024鷹緣聚會賞鷹活動」,宣告活動為期16天,現場安排爵士鼓演奏、群鷹彩繪及社產業巿集。南投巿長張嘉哲指出,賞鷹季期間將配合學校辦理生態導覽解說,假日也將安排駐點導覽員為民眾導覽。

▲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在永興里賞鷹平台登場/何金發 提供

小朋友演奏爵士鼓,為「2024鷹緣聚會賞鷹活動」暖場,活動也象徵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正式在永興里賞鷹平台登場,這天除有永興社區的生態導覽解說員,為遊客講解相關知識,還有老鷹彩繪及社區產業市集等活動。

3月到清明前,是灰面鵟鷹過境的高峰,各式鷹類會從南洋北返西伯利亞原棲地,南投八卦山脈是必經之地。賞鷹季期間,參與導覽解說的有10所國小、師生大約1,200人,假日也會安排駐點導覽員定點、定時解說,利用賞鷹平台周邊生態步道,解說環境特色,讓遊客了解鷹類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新觀念。

南投市公所表示,橫山是八卦山制高處,相當適合賞鷹活動,附近也有天空之橋、土鳳梨酥店等景點,邀請大家於3月底前到南投賞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