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女力縣市長齊聚南投 響應運動平權

2024.03.19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由9位女性縣市首長組成的女力聯盟,這次以提倡性別運動平等作為交流主題,每一位縣市首長都帶著女性運動選手,一起來到現場相互交流,另外,也針對電費調漲議題,希望中央可以審慎思考。

▲9女力縣市首長齊聚南投響應運動平權/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帶著台灣之光空手道選手谷筱霜一起上台,介紹他的光榮事蹟,由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等9位女性首長,所組成的女性縣市長聯盟,大家共同齊聚南投縣,9縣市共同響應運動平權,也展現各縣市運動發展活力和特色。

▲台中市長盧秀燕建議臨時提案,電費調整請中央慎重三思/記者 蔡育楷 攝

在這次交流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致詞的時候建議臨時提案,對於電費調漲,請中央審慎評估,這有關民生負擔和物價波動,女力平台九位縣市長都有共識,希望中央一定要慎重。

▲南投縣長許淑華致詞中感謝女力聯盟各首長,卡努風災協助南投/記者 蔡育楷 攝

女性縣市長聯盟的組成,不只是交換施政經驗,南投縣長許淑華在活動致詞中,也不斷感謝聯盟內的各縣市首長,在去年卡努颱風協助南投救災和復原工作,也是展現女力聯盟團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