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落腳嘉義 先進封裝廠今年五月動工

2024.03.18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預計今年五月動工。/記者周書聖 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上午率領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人赴嘉義縣政府,正式宣布台積電兩座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科學園區,佔地約20公頃,最快於今年五月正式動工,第一座封裝廠預計115年完工,屆時將提供超過三千個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目前嘉義科學園區僅規劃封裝廠,製造廠將落腳其他縣市,而外界關心的環評問題已處理完成,嘉義縣政府也強調水電供應無虞,興建執照已經到最後審核階段,台積電將成為嘉義科學園區第一家建廠廠商。

嘉義縣土地資源豐沛,近年積極轉型成農工大縣,目前全縣尚有六大產業園區正在發展,包含嘉科、馬稠後後期、水上南靖、中埔公館、民雄航太和布袋水產加值園區,再加上高鐵特區outlet進駐,未來嘉義縣將湧入更多人口,預計提供上萬個就業機會。

先前外傳台積電製造廠有機會來到嘉義縣,消息未獲證實,不過利多消息早已反應於在地房價,現在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進駐嘉義科學園區,未來將刺激地方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