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出發! 蔡英文.賴清德成香燈腳恭送媽祖

2024.03.18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在18日正式起駕出發,吸引將近20萬人隨著媽祖婆的腳步來進香。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賴清德也分別來到拱天宮恭送媽祖,現場是相當的熱鬧,白沙屯媽祖將在3月23日來到北港朝天宮,歡迎全國鄉親一起來瘋媽祖。

▲一年一度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在18日正式起駕出發,吸引將近18萬人報名香燈腳追隨媽祖。/ 記者 陳佳昇 攝。

大家大聲喊進喔!一起恭迎白沙屯媽祖登轎出發。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在18日正式起駕出發,吸引將近20萬人來參加,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賴清德也分別來到拱天宮參拜,現場是相當熱鬧。

▲白沙屯媽祖神轎也在上萬名信徒的見證下,正式出發往北港進香,拱天宮也呼籲信徒須注意交通安全及身體狀況,才能保平安。/ 記者 陳佳昇 攝。

今年也是朝天宮建廟330年的日子,北港進香也在今年2月正式成為國家重要民俗,讓今年進香更加熱鬧,雲林縣也會用最大的熱情迎接媽祖婆來到北港,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到雲林縣品嘗在地優質的農產品。

白沙屯媽祖將在3月23日正式來到北港朝天宮進香,歡迎全國的鄉親一起來到北港瘋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