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背羅厝療癒花園 打造食農教育新場域尋回農村價值

2024.03.19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當地的學生和長輩能體驗食農教育、生態教育,雲林縣在地人關懷協會向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申請經費,在崙背鄉羅厝社區打造一座療癒花園,希望透過長輩帶著小朋友來到這種植花草、農作物,提升對家鄉的情感。長輩帶著小朋友一同種花,為空空如也的土地增加美麗景色。這日,在放學的時光,老師帶著學童們前往羅屋庄療癒花園,讓他們與長輩學習如何種植花木,同時與長輩互動,對此孩童們皆表示出歡喜的樣子。

▲雲林縣在地人關懷協會向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申請經費,在崙背鄉羅厝社區打造一座療癒花園。記者 謝沂辰/攝

羅屋庄療癒花園是由雲林縣在地人關懷協會向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申請經費所打造的,其目的是希望讓大人、小朋友都能在此處學習食農教育和生態教育等等。園區也有分做種植區、迷宮區、水池區、釀甕區等等;其中種植區,協會表示將會讓社區的長輩構思要種植什麼作物,並且教導小朋友種植,一起親手打造這座療癒花園,增加對在地的認識與情感。

▲雲林縣在地人關懷協會希望透過長輩帶著小朋友來到羅厝庄療癒花園這種植花草、農作物,提升對家鄉的情感。記者 謝沂辰/攝

將來療癒花園打造完成後,相信一定能成為在地鄉親遊憩、學習的優良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