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安 臺南推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

2024.03.19 記者 陳嘉升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政府上午邀集餐飲業者及廚師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蘇丹紅自主管理,符合規定的業者,核發「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餐飲以及零售業由業者自主檢視以及管理。

臺南市政府邀集餐飲業者及廚師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蘇丹紅自主管理符合規定的業者核發「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餐飲以及零售業由業者自主檢視以及管理/
記者 陳嘉升攝

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說明,對於餐飲業以及零售業,業者自主檢視以及自主管理後,在場所未販售或未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可以張貼「本場所不提供或是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示,讓民眾清楚選擇以及安心消費。

市政府強調,衛生局將持續嚴格稽查及抽驗,如果有查到違反規定者,將依法處罰,民眾如果有食安問題,可以到「蘇丹紅色素食安專區」查詢,這個專區公布稽查批號以及流向、抽驗產品的檢驗結果,歡迎民眾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