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光甘庭筠台南國際音樂賽 古箏全國第二

2024.03.20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讀名間鄉三光國中三年級的甘庭筠,參加大台南國際音樂比賽,得到古箏個人組全國第二名的好成績,每天練習都超過三小時,就算手指起水泡長繭也不放棄,非科班出身的他,就透過努力練習的精神,成功錄取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個性活潑開朗的她,也是班上很有人緣的學生。

▲傻大姐個性的甘庭筠,可是班上同學的開心果/記者 蔡育楷 攝

個性純真活潑,有點傻大姐個性,他就是甘庭筠,也是班上的開心果。別看到她平常傻里傻氣,一摸到古箏就變得不一樣了。

▲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古箏,每天投入三小時練習時間/記者 蔡育楷 攝

甘庭筠從國小四年級,和媽媽一起參加社區國樂團,開始接觸古箏,越彈越有興趣,今年參加大台南國際音樂比賽,在古箏個人組,得到優等全國第二的好成績。

手指頭上有一層厚厚的繭,可以看出平時練習的努力,甘庭筠說,每天光是練習基本功就要花上一小時,再加上練習樂曲的二小時,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古箏上。

▲非音樂班的甘庭筠成功錄取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記者 蔡育楷 攝

努力練習換來美好成果,不是音樂班出身的甘庭筠,成功錄取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繼續在音樂路上努力打拼,追求自己的理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