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煮捐贈經費 溫情飄散原鄉部落

2024.03.20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Toro桑義煮團,前往仁愛鄉南豐國小進行義煮活動,除了結合多家美食料理業者,提供精緻餐點,還有多個行善團體,捐贈學校圖書,教學經費及學生獎學金,希望透過愛心活動,溫暖偏鄉學童的心,也藉由壽司製作教學,開啟學童對餐飲業的興趣,成為未來投入職場的一種選擇。

▲Toro桑義煮團前往仁愛鄉南豐國小舉辦義煮及捐贈活動,學童及部落長輩共享愛心美食。/記者 王昭聖 攝

在大廚的指導下,小朋友親手製作,完成一條壽司,臉上滿滿的笑容,想要與自己母親分享。

 Toro桑義煮團,來到南豐國小舉辦義煮、壽司製作教學活動,讓學童在歡樂的氣氛中,享受一次難得的美食體驗。

▲義煮團成員指導學童製作壽司。/記者 王昭聖 攝
▲學童開心展現自己製作的壽司。/記者 王昭聖 攝

主辦單位邀請多家名店業者,在校園內擺設六個攤位,現場烹煮製作各式美味點心,讓小朋友自己選擇品嚐。

不僅南豐國小學童,學校也邀請部落內三個文健站長輩前來共享美味,學童與老人家一起感受社會的溫情。

▲義煮團提供的美味點心,讓小朋友開心的的大快朵頤。/記者 王昭聖 攝
▲每攤義煮攤位,廚師們忙著現場製作可口的點心。/記者 王昭聖 攝

主辦單位還結合其他行善團體,捐贈南豐國小購買圖書經費,校務推動經費,還有學生獎學金以文具毛毯等物資,在冷氣團來襲的低溫中,部落學童及老人家,心裡感受卻格外溫暖。

▲參與義煮活動團體,聯合捐贈南豐國小校務發展基金。/記者 王昭聖 攝
▲參與義煮活動團體,聯合捐贈南豐國小購置圖書經費。/記者 王昭聖 攝圖片文字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