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自製奶酪甜品義賣 捐款助信望愛

2021.04.2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孩子從小學習互助精神,凝聚大家善心。台中清水區清泉國中陳明莉老師帶著學生,發起愛心義賣活動。學生們犧牲午休時間,親手做奶酪、蛋糕以及冬瓜鮮奶,用短短兩天時間,募到一萬多塊的金額,要捐給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用行動支持他們。

中午時間,學生們在廚藝教室內忙著製作甜點。有人負責做奶酪,有的協助融化巧克力,要準備做杯子蛋糕,師生們要用這些手做甜點來義賣,支持地方的非營利機構。

短短的兩天時間,就賣出上百份的甜點,募得一萬多塊的款項。導師陳明莉,長期以來自發性舉辦義賣活動,除了要將金額捐給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外;也透過讓學生手做,體驗分工合作,增加烘焙的經驗。

老師也表示,義賣結束也會親自找時間,帶著學生到信望愛捐款,行善之餘,也讓學生更加了解身心障礙的族群,也凝聚彼此感情。

▲中午時間,學生們在廚藝教室內忙著製作甜點,師生們要用這些手做甜點來義賣,支持地方的非營利機構/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