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友鐵騎環台送暖 投縣30位清寒學生受惠

2024.03.20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國際獅子會300A-2區,為了鼓勵偏遠弱勢兒童,從台北市出發,用騎自行車的方式到全台各縣市發送獎學金,由來自企業界的獅友所組成的自行車隊,也來到南投縣政府,將獎學金捐贈給縣內三所國中小學,由副縣長王瑞德代表許淑華縣長致贈感謝狀,也代表受贈學生表達最深的感謝。

▲獅友們從北市出發以自行車騎到南投送愛心/記者 蔡育楷 攝

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召集全國各地獅友,所組成的自行車隊,從台北市來到南投縣政府,並帶著獎助學金,捐贈給名間國中,北投國小以及中原國小總共30位弱勢學生,希望藉著自身行動,讓同學瞭解健康、環保、反毒品的重要性,也期望受助同學未來有能力,也可以回饋社會,回過頭來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

▲南投縣共30位弱勢學子受助/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政府也熱烈歡迎獅友的到來,副縣長王瑞德代表許淑華縣長致贈感謝狀,表達最深的謝意,並在環台證書上南投縣的位置蓋下印章,代表獅友的溫暖愛心,已經留在南投。

▲10天1008公里愛心將送至全台19縣市,800位學生受助/記者 蔡育楷 攝

10天全程1008公里的路程,獅友將愛心送到全台19個縣市,這也是國際獅子會300A-2區10年來的第五趟鐵馬送暖的活動,累積捐贈超過2千萬獎學金,4000位學生受到幫助,獅子會也希望藉此拋轉引玉,大家一起將愛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