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太平農會枇杷評鑑 周大霖.黄大瑋奪冠

2024.03.22 記者 楊宗桓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鼓勵農友提升栽培管理技術,太平農會這天在農會前的廣場舉辦枇杷評鑑活動,評審依照外觀、質地、大小以及甜度進行評分,農會表示,今年受到氣候以及勞動力老化影響,種植面積縮小,栽培難度也提高,總共有54組農友參與,雖然水氣少影響果粒大小,但品質以及甜度依然維持高水準,最後由周大霖及黄大瑋奪下冠軍。

評審仔細觀察盒中的每一粒枇杷果粒,大小是否均勻、外觀是否有病斑蟲害,鼓勵農友互相交流、提升栽培管理技術,太平農會這天舉辦枇杷評鑑活動,總共有54組農友參與,不過今年受到氣候考驗,讓栽培管理難度更加提升。 

▲今年枇杷的甜度及品質相當有水準,也看見農友用心管理的成果/記者 楊宗桓 陳昭安攝

呈現漂亮水滴狀的枇杷果形,除了果形之外,枇杷的外皮是否容易剝、果肉是否細緻、漿液多,也是一大重點。今年受到氣候影響,雖然果粒偏小,但甜度以及品質依然有相當的水準,也看見農友用心管理的成果。

太平地區種植枇杷面積將近六百公頃,太平地區以種植茂木品種為主,經過激烈的角逐之後,最後由周大霖及黄大瑋獲得枇杷王,也歡迎民眾用新台幣支持農友栽種的甜美果實。

▲評審仔細觀察盒中的每一粒枇杷果粒,大小是否均勻、外觀是否有病斑蟲害/記者 楊宗桓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