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感謝 陶藝大師翁國禎辦感恩陶藝展

2024.03.22 記者 陳嘉升 報導
字級設定:

翁國禎大師是臺灣陶藝界的一代宗師,數年前因健康因素移居府城治療、調養身體,在興濟宮祈求神佛加持時,親眼看到到各種神明聖誕時的盛況,激發了翁國禎老師想製作壽桃贈送廟方供奉神明的契機,上午在祀典興濟宮舉行記者會以表達對神明的虔誠敬意。

翁國禎大師是臺灣陶藝界的一代宗師在興濟宮祈求神佛加持時親眼看到到各種神明聖誕時的盛況激發了翁國禎老師想製作壽桃贈送廟方供奉神明的契機在祀典興濟宮舉行記者會以表達對神明的虔誠敬意/記者 陳嘉升攝

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事長 吳福春表示,感謝大師的無私奉獻,讓信眾們能夠感受到更多的溫暖與祝福,希望這次的活動能夠讓大家都感受到美好與感動,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大家相聚,共同分享陶藝帶來的快樂與溫暖。

市長黃偉哲也親自蒞臨記者會現場,看到翁國禎大師再次挑戰了難度極高的「手拉坯壽桃」,這項創舉與他的成長過程及個性息息相關,越是艱難的作品他越是喜歡挑戰,非常敬佩。

廟方表示,為了感謝神明加持與照顧,翁國禎特別舉辦感恩陶藝展,並製作了六十件陶藝作品回饋信眾,另外,更準備了六件經典臺灣太保壺進行摸彩,贈送給有緣人,這是翁國禎對信眾的一份心意,也是對神明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