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蘭花義賣 為育種蘭花創第二生命

2024.03.2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育種用途的蘭花創造第二生命!中興新村一家民宿業者在民宿的庭院,辦理蘭花與多肉盆栽義賣,與國內蘭花的育種者合作,共同幫助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支持在地的公益團體成長!義賣時間一直到四月底為止,業者歡迎民眾踴躍前來選購。

▲中興新村一家民宿業者與國內蘭花育種者合作,在民宿庭院辦理蘭花與多肉盆栽義賣/記者 熊欣儀 攝

各式各樣的蘭花,全都來自台灣蘭花育種家的蘭園,中興新村一家民宿業者認為這些蘭花都還有觀賞價值,於是與育種者配合,在民宿的花園,共同辦理蘭花義賣,今年活動已進入第四年。

▲與蘭花一起義賣的多肉盆栽,為民宿業者自行培育/記者 熊欣儀 攝

草屯鎮一家旅宿業者,希望盡社會責任,今年買了部分蘭花,並回捐給民宿再義賣以外,未來也希望採購義賣的蘭花,放在民宿或飯店的公共區域。

民宿業者本身也有培育多肉植物,與育種用途的蘭花一起義賣,時間一直到四月底,業者歡迎民眾到中興新村採買,義賣盈餘的一半,將捐給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