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也要救地球 醫院號召百醫護種樹造林

2024.03.23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梧棲在地的知名醫院,與中興大學合作要在沙鹿展開造林計畫,再歷經三個月的苗木健化與整地後,這天邀請醫院百位員工到場種下樹苗,展現出要推動減碳愛地球的綠色醫療決心。因應海線風大、與基地土地相對貧脊,執行團隊使用能克服這些條件的相思樹來進行造林,預計未來可以為地球吸收約327公噸的二氧化碳,為當地建構永續自然環境。

▲醫師穿著白植樹,展現推動減碳愛地球綠色醫療的決心 / 記者 賴一銀攝

醫院院長親手種下樹苗,將土填平穩固根基,梧棲在地的知名醫院,號召百位員工到場植樹,要在位於沙鹿大肚山腰的空地展開造林計畫,多位醫師穿著白袍到場,展現出要推動減碳愛地球綠色醫療的決心。這次造林計畫與中興大學合作,由森林系教授柳婉郁向大家解說計畫內容,將在0.86公頃內種植1297棵耐旱抗風的相思樹,並由森林系的研究團隊教導正確的種樹方法,提高樹苗的存活率。

▲這次的植樹計畫與中興大學合作執行 / 記者 賴一銀攝

中興大學團隊表示,這次造林基地條件較為嚴苛,會竭盡所能讓樹苗順利長大成林,為在地達到抗汙、降溫、防風的效果,也可望為地球吸收約327公噸的二氧化碳,建構永續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