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結合小旅行 遊客快樂體驗採柚花

2024.03.23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是柚花開的季節,名間鄉有柚農,結合觀光小旅行,讓遊客體驗採柚花、瞭解在地產業文化,活動中,大家也直接摘下柚花品嚐花蜜,小朋友都說好香好甜好好吃,不過這也是現在這個季節才有的限定活動,讓遊客們留下難得的體驗。

▲遊客直接品嚐柚花蜜的香甜滋味/記者 蔡育楷 攝

來到柚子園,農民就先摘一朵柚花,將花蜜滴在手上,讓大家先吃看看滋味如何。

天氣炎熱,還有紅茶和綠茶讓大家消暑解渴,不過喝起來的滋味,卻有一種不同的風味。 

名間鄉有柚子農,結合現在流行的農村小旅行,讓民眾體驗摘柚花,瞭解柚花的作用,吸引不少遊客報名參加,也有家長是帶著孩子一起來遊玩親近自然。

▲小朋友與媽媽一起快樂採摘柚花/記者 蔡育楷 攝

柚農表示,農業結合小旅行,是一種很好的行銷方式,不讓民眾可以瞭解生產採收的過程,也可以增加採收期以外的收入來源。

▲每年三月柚花開,採柚花體驗可說是季節限定錯過不再/記者 蔡育楷 攝

不過採柚花的體驗,也不是隨時都有,每年大約3月至4月盛開,接近中秋就是柚子採收的季節,所以也讓參與這場的民眾都直呼,真的是季節限定的難得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