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議題論壇 探討勞資關係的前瞻未來

2024.03.25 記者 郭柏逸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勞工領袖大學的學員帶來舞蹈演出,這是勞工局舉辦的勞工議題論壇,24號在關子嶺的溫泉會館登場,這也是今年第一場的論壇,透過勞工領袖大學培育的學員,來向企業代表分享他們想法。

▲勞工局舉辦勞工議題論壇,針對勞資關係的前瞻未來作為主題。

這次的主題針對勞資關係進行相關的討論,其中工會的成立也是非常重要,學員也認為不管是公司還是員工都應該要肯定工會的存在,進一步促進勞資關係。

▲這次分享人皆是勞工領袖大學的學員,透過他們課程中學習到的經驗,分享給與會的成員。

除了傳統會遇到的勞資議題,這次其中一個主題也是針對新的ai時代,企業和勞工該如何來面對,來進行相關分享。

▲這次分享的內容除了勞資關係,也針對近期很夯的AI進行討論,這次也將討論的重點製作成撲克牌發放。

為了讓與會的代表可以加深這次討論議題的印象,學員也將簡報的重點,製作成為撲克牌,發送給大家,也成為這次的亮點之一,透過這樣的交流互動,讓勞工和工會以及企業代表可以互相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