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趣!原來是客邁入第8年 山海學童體驗糕餅文化

2024.03.25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所發起的「山海友情,原來是客」交流活動,這天來到舊城區的太陽餅博物館,讓來自桐林、德芙蘭以及金門的中正國小學童,體驗製作太陽餅的樂趣,也趁機校際交流,了解各校的文化特色。

在中區太陽餅博物館負責人的號召下,來自桐林、德芙蘭及金門中正國小學童,體驗製作太陽餅的樂趣,DIY簡化了流程,讓學童更能體驗這項手工糕餅文化。

▲原來是客交流,前往到中區體驗太陽餅DIY的手作樂趣/記者 李晉仰攝

這項活動,是第8屆「原來是客」活動的一環,由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所發起,將山線、海線孩子拉在一起,走出戶外,一方面進行校際交流,另一方面也能學習山海屯各地不同的文化。

山線的學校到海線參訪,為期兩天一夜,共有11所學校參與,透過音樂、工藝和舞蹈交流,讓城鄉的距離,成為文化學習的另一項魅力。

▲「山海友情,原來是客」交流活動,帶學童走進舊城區認識太陽餅博物館/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