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正英路口違規取締 學生被開罰怨言多

2024.03.25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大道與正英路口,長年以來都是沙鹿的前十大事故熱點,警方分析,肇事原因多為不遵守號誌、標線行駛,連帶影響其他車速過快的車輛,因此去年開始設置科技執法與測速照相。不過受到質疑,既然不是事故主因,測速照相也容易減速規避,難以改善問題,警方則拿出統計數據,確實已經有效降低該路口的車禍次數。

▲台灣大道與正英路口,曾經是沙鹿的前十大事故熱點 / 記者 賴一銀攝

台灣大道與正英路口是台中進入沙鹿市區的第一個路口,連續五年都是沙鹿的前十大事故熱點,警方從112年開始設置科技執法與測速照相,不少人都收過罰單,尤其該路口鄰近兩所大學,科技執法讓學生們產生諸多怨言。

學生們對於警方執法不抱持樂觀態度,不過根據警方分析,這個路口車禍的肇事原因多為不遵守號誌、標線行駛,連帶影響其他車速過快的車輛,因此開始加強兩種取締來遏止駕駛人違規,提高用路人的安全。

▲警方強調照相取締僅是減少事故的手段,而非與民爭利 / 記者 賴一銀攝

秀出數據,該路口112年的車禍件數有19件,比111年的27件相比減少8件,加強取締確實有效降低了車禍發生次數。警方也強調,這僅是減少事故的手段,而非與民爭利,未來也會加強宣導觀念,才能有效達成安全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