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辦座談 反對電力善化設天然氣電廠

2024.03.25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有民間電力公司有意在善化設置天然氣發電廠,造成當地民眾的不安與反對,因此立委郭國文舉辦座談會,現場來了眾多反對民眾及立委林俊憲,市議員李文俊、余祝青、李偉智、臺糖公司代表、市府環保局、多位里長等人, 並且臺糖公司一開始說明,目前土地將持續栽種甘蔗,沒有聯合開發電廠計畫,當地里長與里民反對設電廠,會危害生活品質與土地價格。

民間電力公司有意在善化設置天然氣發電廠,造成當地民眾的不安與反對,因此立委郭國文舉辦座談會/記者 蕭建緯攝

在座談會當中,立委郭國文表示 雖然南科園區有用電需求,但只要有危害到生活與生態就會堅決反對到底,另外林俊憲也表示 國家能源政策不該凌駕於民意上,希望台南市政府與經濟部要嚴格把關。

辦座談會現場來了眾多反對民眾當地里長與里民反對設電廠,會危害生活品質與土地價格崩跌/記者 蕭建緯攝

最後座談會取得大家共識,就是堅決反對設立電廠,郭國文表示 從大潮溝、九崴到現在寶椿天然氣廠,他會持續監督讓民眾安心過生活,也要求經濟部、台南市政府做出政策宣示,未來沒經過地方共識一律不送環評跟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