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國小跳鼓陣 持續發展已有28年

2024.03.2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國小是縣內第一個成立跳鼓陣的學校,發展至今已經有28年,學生參與踴躍,認真投入練習,多次受邀參與各種藝文活動的演出,發展推動的效果相當好。

▲圖為草屯國小是縣內第一個成立跳鼓陣的學校,發展至今已經有28年/記者林妤昕攝

跳鼓陣成員分成兩組,隨著頭旗的帶領擺動肢體,並不時變換隊形,依照自己的角色,認真投入練習中。

跳鼓陣充滿節奏感,帶有祈福意義,是很受歡迎的節慶熱場表演,草屯國小當初為配合台灣省教育廳及南投縣政府發展學校特色,成立縣內第一支跳鼓陣,持續發展至今已28年。

▲圖為學校努力推展這項民俗技藝,藉此培養孩子合作精神,並達到運動健康的目的/記者林妤昕攝

指導老師鄭月雲相當努力推展這項民俗技藝,帶著學生訓練,藉此培養孩子合作精神,並達到運動健康的目的。

學生越跳越有興趣,不僅常受邀參加藝文活動的演出,在民俗體育比賽也都有優異成績,學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把這項民俗體育活動跳鼓陣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