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森林公園再進化!中市首座「搖籃特色遊戲場」開工

2024.03.26 記者 陳韋町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孩童特色遊戲場的需求給予高度重視,特別與民間基金會攜手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市府於25日在后里森林公園舉行了開工祈福典禮,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陳局長表示,這將是台中市首座以「自然」為主題的搖籃特色遊戲場,盼提供孩子們一個快樂成長的場所。

這座特色遊戲場由建設局和民間基金會共同合作,投入了3千7百萬元的經費。在設計階段,特別舉辦地方說明會和參與式設計工作坊,來了解孩童的需求,並獲得各方的意見和反饋,而遊戲場的設計將使其成為一個如同搖籃般舒適的場所,能讓孩子們快樂地遊玩。

▲台中市首座以「自然」為主題的搖籃特色遊戲場,盼提供孩子們一個快樂成長的場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里森林公園原為軍事基地,後轉型為公園。此次特色遊戲場的選址考慮到了公園內保留的原有林木和優美的景色。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公園內將規劃「猴森堡壘」、「森林挑戰」、「迷宮花園」等數個主題遊戲區,結合月亮吊床35座不同林間特色吊床,盼遊戲場如搖籃般,成為孩子快樂成長茁壯的場域。

另外,考量氣候變遷影響,特別導入自然通風且具有最大遮陽面積的遮陽設施,在細心設計下,配合日照角度對應大幅增加了遮陽面積,也讓遊戲場在不同時段皆可放心遊玩,給家長、孩童更友善舒適的遊樂環境。

▲后里森林公園再進化,將設計35座不同林間特色吊床供孩子們玩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