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活動 千名考生祈求金榜題名!

2024.03.2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大肚區國定三級古蹟「磺溪書院」,主祀「五文昌」,每年考季都會吸引大批考生和家長來祭拜,今年公所特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陪同考生向文昌帝君祈願,現場聚集超過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多位學校校長與民意代表也都到場,一起祝福考生智慧宏開、金榜題名。

眾人一同點亮文昌燈,祈求每位考生都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大肚區國定三級古蹟「磺溪書院」,主祀「五文昌」,每年考季都會吸引大批考生和家長來祭拜,今年公所特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陪同考生向文昌帝君祈願。 

公所表示,磺溪書院是地方教育的發源地,讓大肚文風鼎盛,祈福活動今年邁入第25年,已經成為大肚區的年度盛會,報名參加的考生來自全國各地,人數與年俱增,共同祈求文昌帝君護佑,學業進步、金榜題名。

現場也由主祭官獻上象徵「包高中」的包子、狀元糕、粽子,並由法師進行祈福儀式,最後再讓每位考生踏過加持過的七星火爐,希望幫助莘莘學子安定考前的心靈,都能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大肚區國定三級古蹟「磺溪書院」,每年考季都會吸引大批考生和家長來祭拜/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