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國小直笛團表現優 奪全國賽特優五連霸!

2024.03.26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推廣音樂教育,並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和技能,大里區大元國小成立直笛樂團,參加各項大小比賽都有不錯成績,最近直笛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直笛合奏國小團體組獲得特優,特別的是連續第五度得獎,師生都感到相當開心。

團練時間一到,直笛團團員展開練習,大元國小直笛團成立於民國88年,至今已邁入第25年,是學校招牌社團之一,不少人是因為喜歡吹直笛,加上看見學長姐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模樣,而加入直笛團。

指導老師表示,團員平時利用早修時間和午休時間練習,也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手把手教學,因而培養不錯的默契,也會嘗試挑戰新的曲目,最近直笛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直笛合奏國小團體組,獲得特優,特別的是連續第五度得獎,師生都感到相當開心。

大元直笛團從只有傳統四聲部的樂團,漸漸擴充成為有大笛子的「交響化樂團」,未來也會繼續用直笛吹奏美妙的樂章,讓更多人看見它的美好。

▲大里區大元國小成立直笛樂團,參加各項大小比賽都有不錯成績/記者 賴秋峰攝